王予波在调研儿童疾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强化医疗保障 助力健康扶贫 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政务公开

300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调研新建成投用的省妇女儿童医院南院区,出席“爱心健康·护心成长”先心病筛查治疗回访行动启动仪式。他强调,要强化医疗保障,完善社会救助,助力健康扶贫,打一场先心病防治攻坚战,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王予波在病房看望慰问住院儿童和医疗工作者,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强调,省妇女儿童医院南院区的建成投用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体现,要管好用好资源,更好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王予波指出,实施先心病筛查治疗回访行动是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对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更好保障各族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摸清底数,联合推动筛查工作全覆盖,加强救治,做到能治尽治、能治必治。要全面落实各类保险政策,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一步优化救助程序,提高救助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全面打造红十字会“爱心健康·护心成长”项目品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先心病救助工作,在服务人民中体现红会担当,发挥红会作用,彰显红会价值。(李欣)

Источни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