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赴广州调研现代产业发展情况

381

  5月31日,副省长覃伟中率队赴广州市调研现代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前往小鹏汽车、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网易、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等公司考察,向有关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覃伟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在工业和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进行回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州的核心区位优势,积极培育高科技企业;要深入研究现代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壮大的规律,加快培育、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要加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进一步加强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生产过程智能化、生产装备数字化、经营管理网络化,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把握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强化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教育、交通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引进重大项目,打造产业生态。

Источник